御子宅

Assassin's View ( 1 )

嚓——

镇静的手劲透过冰冷的利刃,一瞬便从他的后背贯穿至胸前。

那宽厚的背影先是昂头原地一震,抽搐的手随即死死握住了染血的刃尖。

垂下头,他瞪着渐渐浸红的襟口,隐士笠下的眼神在这顷刻由惊异转为了愤怒。

「军师,别来无恙。」

我手一松。

现在,就算他的怒火能够吞噬冷锋,也已无济于事。

失力的他双膝一软,一下子倾前跪倒在地。

咔。

就连这神秘的斗笠,也终于离开了它主人的脑袋,摔裂在了他的跟前。

「是你……」

我静静地等着,没有理会他的挣扎。

空荡的山谷间忽然又闪出几股强烈的气息。

或者说,是已非人的五个身影更为准确。

「七天七夜。」

「废寝忘食,苦战至今,吾身已精疲力竭。」

「破我六次军阵,非阁下莫能为。」

「凤雏,确乎云端之上者。」

「受先生教了!」

迷雾在远处的前方开始消散,一名手扛军旗的黑铠将军徐徐现出。

遵从约定,他来了结最后的一击。

这位久经沙阵的将军在确认凤雏的真容时,却突然在原地怔住了。

我明白的,Berserker。

「怎么,你也很在意……我的相貌……?」

「……!」

寡言的将军一改先前悠然的步伐,猛地挺起枪尖便疾速飞驰而来。

但当你意识到的时候,为时已晚。

我转身向谷口走去。

「我还是不敢相信……为何叛我?」

我没有理会他的质询,更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。

「军师,现在轮到你,没·有·选·择·了。」

迷雾之后,阵阵甲具精整的黑云正催压而来。

我听见了他双拳捶地的不甘。

那声长啸是他的最后通牒,一切将在此全倾而出。

明亮的山谷上方凭空掉吊现出无数箭矢。

先是以他为中心的一层,铁白的矢头正烁着反光。

行过狭长的谷口,我转身靠向石壁,准备欣赏他的最后一刻。

他挣扎地提起跟前已残缺不堪的斗笠,战兢地把它戴了回去。

接下来,覆盖那阵黑云上方的,是第二层密集的箭阵。乌黑的箭杆还未沾染一点血渍。

「张先生!!!祝你——」

这是他最后的怒火。

最后一层箭雨几乎悬满了山谷上方的所有空间,蓄势待发。箭尾的凤羽,果然还是往常那般光泽亮丽。

当先黑铠的旗尖那束银芒,已然点向了他的咽喉。

落。

如我所算,距他最远的一发箭矢,正好只能落在我的脚边。

而太大的雨声,终于使我听不清他的后半句。

我的嘴角不受控制地微微上扬。

评论